济南大学组织“青春不一样,热血筑国防”征兵政策网络宣讲

作者: 时间:2020-05-27 点击数:

济南大学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征兵工作计划安排,依托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召开青春不一样,热血筑国防征兵政策网络解读会,会议由学校武装部、生涯指导中心主办,邀请济南市市中区人武部、各学院征兵工作负责人、600余人次意向入伍学生参加,通过征兵优惠政策辅导、优秀退伍士兵分享心得、人武干部互动释疑的方法,给全体参会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全面的征兵政策网络解读会。

会上,学校党委学工部(处)武装部李荣光副部(处)长结合当前高校征兵形势提出具体要求,人武科李英武老师结合自身军营生活从“入伍后的十大收获”、参军入伍体检标准和流程、区分入伍前、入伍后和退役后三个阶段解读大学生优惠政策”等方面做了专题解读。

 

济南市市中区武装部杨文喆科长从“应届毕业生报名参加直招士官”、“市中区大学生应征入伍奖励措施”等学生关注度高的问题和学生们做了互动释疑;学校优秀退伍战士向娟娟同学以抖音直播的形式分享了自己的入伍心得,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激发了同学们的应征报名热情。

 

 

这种创新的征兵政策宣传方式在同学们中引起广泛关注,百余位同学通过此次直播对军营生活以及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济南大学武装部继续创新工作思路,以更加适合新时代大学生的沟通方式抓好专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提升国防观念。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