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山东省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9-17 点击数:

 

各会员高校: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青年学生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教育,发挥学校国旗护卫队的教育引导作用,展现当代学生爱国奉献、朝气蓬勃、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国防教育活动内容,进一步加强学校国防教育品牌建设,经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批准,决定举办山东省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同升一面旗,礼赞新中国”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11日— 14日(11日报到,14日离会)

三、活动地点

临沂大学(报到须知见附件1)

四、参加对象

各会员高校国旗班、国旗队或国旗护卫队,限在校在籍学生人数不超过20人,指导老师及带队领导各1人。邀请各高校国防教育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观摩。

五、活动内容

1、邀请全国升旗手总教官进行规范化升旗仪式和队列等指导培训。

2、举行升旗手交流展示评比活动。

3、参观“沂蒙精神纪念馆”,进行现地教学。

4、举行国旗教育报告会。宣讲校园国旗文化、升旗礼仪、国歌礼仪等教育活动。

5、举行国旗护卫队建设交流论坛。

6、举办汇报表演表彰活动。

六、有关事项

1、报名。请各高校于9月23日之前,将报名表(见附件2)发至邮箱sdsgxsqs@163.com。联系人:王晓林13505390846,魏杰15562639715。

2、费用。往返交通费、教师住宿费、会务费由参加活动高校承担。报到现场缴纳会务费,标准为500元/人(包含学生食宿费、材料费、活动交通费和会议费等)。

3、评比。评比内容包括16人升旗队伍的基础队列动作(齐步、正步,齐正步互换)、升旗动作展示(依据队列位置不同,展示各自升旗程序及动作)、礼仪规范、服装规范、口令规范、队列整齐等。评出一、二、三等奖。

 

 

附件:1.山东省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报到须知

2.山东省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报名表

3.参加活动人员详细名单

 

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协会

2019年9月17日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